再睡一夏。

【双花】河川(2)

*紧接着(1)的(2)…
*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敏感词。

腊月二十九日,孙哲平请了一天假开车去接张佳乐。年关在即,开车去首都机场的人从六环堵到二环,颇有一路贯穿北京城的气魄。孙哲平在绕过三处管制,五处路障,交通事故若干,结冰地面一片后,终于蹭进了机场。他看看时间觉得差不多,抖擞精神整理一下衣服,斗志昂扬地扒开一群举着牌子的大爷大妈向出口走去。

这边张佳乐东西不多,但他身份特殊,拿的公务护照,还是从子弹四处飞的部落回国,检查的就严了不少,着实耽搁了一会儿,所幸他到得早,出了关取行李一气呵成来的极快。孙哲平等了一会就见他拎着箱子从出口走出来。他晒得更黑了,头发剪了一点,揪成一绺扎在脑后。没穿军装,换了孙哲平几年前给他买的大衣,消瘦了不少可看着精神,整个人笔挺笔挺的,格外显眼。张佳乐军事素养过硬,尤其是眼神极好,来回扫两眼就看见了孙哲平,一路小跑过来,到跟前反而站定了脚。两个人不说话也不答话,只是笑,带着点久别重逢的激动和梦想成真的欣喜,贪婪地打量着对方。怎么看都看不够,孙哲平的心突然定了一下,沉甸甸的压在胸口。好像生命中失去的一块东西终于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漂泊无定的爱情终于找到了归处。

俩人上次见面还要追溯到漫长的七八个月前,张佳乐临行前出最后一个任务,临时在S市转机,有半天休息时间,他请了假外出。孙哲平前一天晚上得到张佳乐发来的消息,他当时正在楼下洗车洗到一半,什么都不顾了,水管扔在地下就冲上楼去,任凭那自来水在东西南北的流,他自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买了最近一班飞机直飞s市。孙哲平事后回忆,他从未感觉如此慌不择路,好像晚了一秒,张佳乐就要头也不回的离开他一样。就像很久以前他甩开他的手,大步的往前走,不言语,不回头。

抵达S市已然入夜,张佳乐到的比他早一步,在酒店开了个房间等他。那是个带露台和白色纱帘的房间,能看见两岸灯红酒绿在水中的倒影,随着江水起起伏伏。孙哲平从出租车上下来一路跑进酒店,拿了张佳乐在前台预留的房卡转身上楼,他喘着粗气打开门时张佳乐刚刚洗完澡,裸着背站在阳台上点燃一根烟。他没开灯,可是月色如水,洒满阳台,给他的背影镀上温柔的光辉。听见他轻轻关门,张佳乐回头,叼着烟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眉眼弯弯。他转过身,倚在白色的栏杆上,对他伸出一只手。

他说:“你来了。”

后来孙哲平其实不太记得他回答了什么,又是怎么走过去把张佳乐搂在怀里的。也许是那一眼给他的印象不可磨灭,过于杨柳岸晓风残月,也许是这一天气氛该死的好,爱情蒙蔽了两个人的双眼。在无数的亲昵相拥和缠绵亲吻后,孙哲平只记得他们以一个奇怪的姿势紧紧拥抱,张佳乐手脚并用的挂在他脖子上,他紧紧扣着张佳乐汗涔涔的后背,两个人都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藏在心里最柔软的位置,直至合二为一。

寂静的房间里,孙哲平听见自己和张佳乐的心跳。两颗不同的心脏,心跳的频率和强度难免存在着细微的差异,可是这声音后面的一腔热血与生命的力量,却别无二致,一下一下记录着有情人的缠绵细语。月光透过纱帘照在两个人身上,于是一切的思念与一万句的爱语都灼烧成灰。一切你爱我你爱不爱我你见我你见不见我的问句都泯于人间。而无欲无求的孙哲平贴着张佳乐的耳朵许下了一个只有两个人听见的愿望,而张佳乐闭着眼睛说好。

孙哲平告诉他,他说:“我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不是永远不分离。也许你就要离开我们认识的土地,而我还要固守在这里。可能我在朝阳中刚刚醒来,而你沐浴着晚霞嗅到晚饭的菜香。可能我抬手接下冬天的第一场雪,而你在夏夜昂首望向星河灿烂。

永远在一起,是我身在朝阳之中却想念着你,而你在一望无际的星河之间恍惚能看见我的倒影。是彼此想念,也是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迎接下一次的相见。我们坚信着彼此相爱,也从不掩饰对另一个人的想念。

所以无论是亚洲还是非洲,是天南或地北。无论你在哪里,在干什么,是喜怒哀乐,是起承转合。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

只要你平安无事,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可怕,万水千山也能度过,八十一难亦可相知相依。

评论
热度(180)

© 春风化雨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